雙生火焰的真正考驗是

重新以自己的力量站起來,

重新認識自己,

重新為自己而活。

為自己活在當下,

任過往故事和未來憂愁自由來去。

 

雙生火焰的各種階段呢

沒有許多特別的階段,就只有自己一階一階慢慢站起來。

 

我們的腦袋和思緒會很難接受這事實,但真的去執行後會發現,

老天我好自由!

原來我想得太複雜了!

[9/29/2021]

相信你自己比相信我或任何人說的話都來得重要。

 [小提醒]

想起對方也沒關係,用他的名字取代吧。對了就算有那種天雷勾動地火的熱戀,也從今天起將對方放到朋友或認識的人的名單中,降溫是讓自己重新站起來很重要的一步。如果可以做到,不再想起會更好。

 

我知道很痛苦,但我們得好好為自己重生。這也是塔羅牌死亡的牌義裡我最喜歡的部分,讓過往安息,好好重生。

 

合一是什麼呢?

老實說,很難說是跟另一個我合一。

比較像是「我」的概念淡化,而融入整個世界,是很緩慢地融化與整合進整個世界裡。那種人我有別的明顯界線漸漸模糊。當然常理判斷還是有,只是那種分別心越來越少。

8/11/2021

我對合一的最新定義是開始接受自己所處的位置,真心地覺得任何人、事、物都只是錦上添花。發自內心地接受現在的自己,用心目中那理想伴侶愛我的方式和自己進行內在對話。可以的話,把愛自己多出來的愛的能量,分享給周圍的人們,讓大家都能在平凡的生活中分得多一點的幸福。無論誰進到生活體驗,都不要忘記當最愛自己的那個人,不是要自私,而是不要忘記滿懷愛意地對待和適切地鼓勵自己,成為自己的頭號粉絲。

我會不會搞砸了一切呢?

有錯還是得好好認錯啦。對方接不接受那是他的決定,任何人都無法替他決定。如果他無法接受,那還是只能過好自己的生活,別去打擾人家。

 

我最新的感受是:

如果你懷念這段關係,不妨把所有你能想到的一切(壞的狀況更要寫)都寫下來。每次寫完都從頭到尾再看一次自己寫過些什麼。

[10/27/2021更新補充]

回歸正常生活好一段日子了,最近在搬家回顧過去才發現很多時候是我當了鴕鳥不願面對真相。種種跡象都在但我寧願裝沒看到,繼續騙自己。

無論這是什麼樣的一種關係,我知道我很幸運,雖然沒有和對方一起白頭,但我們曾經相愛過,那個我所愛的他不曾離開過,因為那是他的特質。他給我帶來極大的影響,今後這影響也成為「我」這個概念的一部份。或許有形的他不會再與我有交集,但我所欣賞的那無形的他以及他給我的影響早已是我的一部份。因此無論此人是誰,我們曾經如何相愛到如何相害其實都不比我們曾經很在乎彼此來得重要,不論結果如何,我不想選擇憎恨。不是為了對方,也不是為了復合,而是恨一個人要花費好多能量,我寧願重新看完哈利波特整部作品加週邊,也不想花時間恨我曾經愛過的人,更何況那個我所欣賞的他其實是他的特質,而不單單只是這個形體?無形的特質誰能說不會變?這無形的東西誰能真正擁有?我不知道正在閱讀這篇長文的你真正在乎的是什麼,但我知道我在乎的是專心一致的那種陪伴,而這也是無形的。

我也怨過他,為什麼要這樣玩弄我?當朋友不好嗎?為什麼要把關係變認真變複雜?等等的問題我都一再拿出來鞭過,但這並沒有讓我覺得輕鬆,反而越來越生氣。人都離開了,讓自己更生氣好像也不是辦法。

花了將近兩年的時間才發現這個概念:

曾經深愛的那個人早已是新的自己的一部份。

或許這層了悟便是合一?那無論對方是誰,曾經影響過自己的每個人都會成為新的自己的一部份。雖然這個新的「我」不完美,但我不恨這個新的「我」,那你呢?

留下文字,便希望有緣讀這文字的你可以不用像我花這麼多心力在苦痛中掙扎。如果不排斥英文書的話,最近幫到我的書是這本由一位醫師寫的Flowers In the Dark 作者是 Sister Dang Nghiem。她的文字很暖,雖然前面的人生故事讓人鼻酸與不捨,但書中有許多練習可以依自己情況篩選,是本很實用的書籍。比起自己一個人面對心魔,多了師姐的文字陪伴也多了份勇氣,閱讀時彷彿和師姐一起組隊來去和自己的心魔展開和平對談。在梅村的部落格上有些文章可以試閱,也比較不會有後悔下手的問題。因為目前沒有譯本所以這純粹只是分享好書,沒有商業合作。

雖然這樣的體悟值得新的一篇文章,但集中在同一篇文章裡或許能省下讀者還要再翻找的時間。如果有點亂還請多多包涵。

[10/27/2021終]

一直以來我都期望自己在感情中學到什麼,消化完,把所有往事裝瓶,像釀酒般,收入記憶迴路的地窖中,不會再去碰那酒。這次我也打算這樣處理。(雖然這次那酒彷彿長了腳,老是擅自從地窖衝出,闖回思緒的花園。)

最近聽了場演講,才知道悔恨和將自己捆綁在往事裡有多麼地傷。如果已經不能挽回,請想想如何讓自己重新站起來的步驟吧!我自己的步驟(有興趣的話請點文字傳送門),雖然很痛,但活著就有希望。未來充滿各種可能,這是我這趟旅程下來的結論,這是趟有些科學有些奇幻的旅程,希望未來有機會和大家分享。

謝謝你願意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希望這對你有幫助。

我們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